四平—长春共建汽车产业园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要闻-四平站 梁欢欢 3364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长春共建汽车产业园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要闻-四平站 梁欢欢 3364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一主六双、长平一体化

四平—长春共建汽车产业园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21-04-27 18: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和煦四月,春意盎然。4月27日上午,四平—长春共建汽车产业园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四平市吉平宾馆举行。这是四平市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汽车产业规模持续壮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的又一重大突破,这些项目的落地建设,对实现双方合作共赢、推动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平—长春共建汽车产业园总规划面积60万平方米,规划了零部件加工、专用车改装、综合服务三个功能区。项目总投资30.1亿元,目前路网、配套基础设施、商用汽车线束生产项目、年产100万套汽车塑料配件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园区将依托长平一体化发展战略,抓牢一汽集团资源优势,逐步引进冷藏车、铝罐车及特种工程作业车等产品附加值高的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入驻汽车产业园区企业可采取自投自建、轻资产入驻、飞地经济等多种合作模式。其中,自投自建按固定资产投资额度,税收最高可实行“五免五减半”的优惠政策;轻资产入驻按固定资产投资额度,厂房租金最高可实行“1免9减半”、税收最高可实行“五免五减半”的优惠政策;飞地经济以汽车产业园区的土地、规划建设和产业聚集优势吸引资金、技术和资源迁移,与发达地区开发区、大企业集团、商协会充分合作,有效承接产业转移,实现共同建设、共同招商、利益共享,共创双赢局面。

  此次投资合作签约成功的项目一共有七项,计划总投资达9.6亿元,预计税收4000万元。分别是商用汽车线束生产项目、河北宏泰专用车建设项目、年产100万套汽车塑料配件加工项目、年产2000辆轻量化自卸车建设项目、年产2000辆智能喷洒车建设项目、年产2000辆专用车及零部件生产建设项目、广汽丰田店改造升级建设项目。会上,四平市铁东区作为签约项目的承载地,四平市铁东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兴禹郑重表态,要全力以赴,高效推进长平一体化重要部署落地。深入实施一体化发展、差导化定位、一二三产业融合,助推汽车产业园区要素配置、政务服务、标准体系、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打造差异发展、特色发展、集聚发展、辐射发展的长平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做出我们的贡献。要统筹兼顾,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严把节点,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完善重点项目建设管理程序,依法依规保障建设手续完备,实现项目各个节点手续先行,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要多措并举,高效推进项目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系统协调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及时摸清项目建设各方面各环节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及时排忧解难,因时而变、随事而制,为各个项目、各位企业家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个性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全力以赴促进签约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吉在会上说,自长春和四平签署对接合作协议以来,两市相向而行、共同发力,对接合作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双方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在合作方向上达成了高度共识,在任务落实上形成了推进合力,在重点事项上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两市围绕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业、重大合作平台、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共同谋划合作项目24个,其中列入今年春季项目的有10个,两市互派挂职干部6人,对接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此次四平—长春共建汽车产业园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两市的对接合作进入了新阶段、迈上了新台阶。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一汽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两市共同努力下,必然能形成集群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