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铁东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要闻-四平站 侯薇 3378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铁东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要闻-四平站 侯薇 3378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四平市铁东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05-21 18: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骄阳似火,映照着党员们火一样的热情。巨大的摩天轮下,响彻着阵阵歌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掀起四平市铁东区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激发全区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5月21日下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四平市铁东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四平市植物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平市铁东区委宣传部主办,四平市铁东区教育局、四平市铁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

  首先,由四平市六马路小学的学生们带来开场舞《五星红旗飘起来》,可爱的孩子们举起五星红旗,唱着“五星红旗飘起来,兄弟姐妹跳起来”,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随后,四平市铁东区委副书记宿刚讲话。他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此次活动,动员铁东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各族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来,激发“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无上情怀,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掀起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热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投身建设“幸福美丽铁东”中来,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他代表四平市铁东区委、铁东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发出号召,一是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能够迅速行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工作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确保收到实效。二是希望全区广大党员能够积极参与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活动中接受教育、锻炼党性,以实际行动投身到铁东区全面振兴全方位发展中来。三是希望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唱响社会主义能、中国共产党行的主旋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建设幸福铁东、美丽家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接着,由四平市铁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晓光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为了巩固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还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党员们共分为三个答题阵营,大家都积极踊跃参加。

  随后由四平市铁东区基层党员们带来诗朗诵节目,带着大家回眸百年,感受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今天的幸福生活。

  最后,现场全体党员唱起红歌,由四平市六马路小学校的师生们上台领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在场的所有人都一起摆动着手中的旗帜,跟随着伴奏,一起唱起了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由四平市铁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晓光宣布,开始党员干部健步行活动。健步行三个方队中,每个人都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在党的鲜红旗帜引领下,团结一心,百折不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铁东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文/摄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