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活动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379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活动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379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活动

2021-05-24 10:16 | 来源: 四平日报

  “虽然战争使我的身体留下多处残疾,但我从没后悔过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如果有来世,我还会去当兵,还要上战场杀敌,保家卫国!”“五老”宣讲团成员郭景连的宣讲掷地有声,直抵人心,现场掌声不断。

  5月19日上午,在四平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五老”宣讲团成员、抗美援朝老兵郭景连分享了自己见证和参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体验和感受;“五老”宣讲团成员、退役老兵、梨树县榆树台镇三合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义务站长张中文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用真心真情为退役军人倾注光和热,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军人的使命与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出人生的精彩篇章。

  在宣讲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被饱含深情的宣讲所感染,用雷鸣般的掌声向榜样致敬。大家纷纷表示,两位老兵的宣讲彰显了初心不改的崇高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这种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促进党和国家的事业繁荣发展、加快推进四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五老”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理论宣讲团中的特殊成员,他们坚持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把自身经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讲述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和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畅谈入党初心、颂扬党的伟业,以史感人、以史聚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发挥经验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守理想信念,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

  在奋进新征程的历史性时刻,英城大地上处处涌动着党史宣讲热潮。连日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理论宣讲团分赴机关、企业、农村等地开展集中宣讲,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