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春彦赴双辽市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386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褚春彦赴双辽市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386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褚春彦赴双辽市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2021-06-03 13:10 | 来源: 四平日报

  6月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带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赴双辽市各考点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褚春彦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为考生做好服务工作,提供优质考试环境。要抓住关键,集中用力,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目标任务。

  褚春彦强调,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要严厉打击高科技作弊,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完善工作机制,保持对考试舞弊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深入开展打击考试作弊专项行动,维护公平考试的良好局面。要彻底整治考点周边环境,加强对考点周边娱乐场所、餐饮单位的监管和周围噪声污染综合整治,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高考环境。要认真做好安全保密工作,试题试卷安全是高考的核心工作,加强试题试卷全流程监督检查,不折不扣地落实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环节的保密要求,完善考务操作规程,确保考务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认真研判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及应对措施,对高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要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准备,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