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平市委关于开展向谭贵林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要闻-四平站 罗丹 3406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四平市委关于开展向谭贵林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要闻-四平站 罗丹 3406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中共四平市委关于开展向谭贵林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21-07-07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谭贵林,男,1965年2月生,汉族,吉林省四平市人,中共党员,吉林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95年,谭贵林同志从军队转业后到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历任执行局书记员、民事审判二庭助理审判员、民事审判二庭审判员、审判监督一庭副庭长,现任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副庭长,主要从事经济纠纷类案件、知识产权类案件、破产清算类案件的审判工作。从事审判工作25年,共审结各类案件1000余件,涉诉标的额60多亿元,没有出现一起引发矛盾激化的案件,有效地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人民的利益和社会的稳定。曾先后获得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谭贵林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司法人员必须信仰法律、坚守法治、端稳天平、握牢法槌、铁面无私、秉公司法”要求,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公正司法的时代主题,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职业宗旨,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法官坚守初心、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凝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四平市委决定在四平市开展向谭贵林同志学习活动。

  一、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作为一名法官,谭贵林同志始终把群众利益、群众需求摆在第一位。他常说:“手中的权力是百姓给的,公平和正义是这些年自己一直追求的,于公于私,都要对得起那些期待的眼睛和心中的天平。”四平市正和制药有限公司解散一案中,他充分考虑百余名职工的合法权益,深入了解各方面当事人在法律方面的诉求,主持双方当事人先后进行5次调解,最终达成三方和解协议,成功化解了四平正和制药有限公司的解散危机,使四平正和制药有限公司得以存续和发展,保障了公司130多名员工的合法权益。几年来,他成功拯救了多家濒临破产的企业,解决了数千名职工的就业问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谭贵林同志为榜样,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本色,牢记为民宗旨,身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努力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要学习他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谭贵林同志做事有着很强的大局意识,在审理案件时,十分注重案件审结后带来的社会效果,寻求最佳解决方案。2016年,在四平现代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中,他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探索建立重整案件例会制度,两年时间里,往返法院、政府、企业间100余次,成功盘活了四平现代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当年工业产值45亿元,税收1亿余元,成为全省首个破产重整的成功案例,他用自己的司法智慧和职业素养有效保护了债权人、债务人、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解决近2000名职工的就业问题,维护了社会稳定,为四平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谭贵林同志为榜样,勇于面对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创新工作举措,破解工作难题,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多作贡献。

  三、要学习他不徇私情、执法如山的清廉本色。谭贵林同志做事有很强的原则性,他常说:“对待每一起案件,看的是证据,对照的是法律,其他的都不是审理案件所要考虑的因素。”在办理案件过程中,面对私情的牵制、金钱的诱惑,甚至是案件当事人的恐吓和威胁,他始终坚守初心,秉持司法良知,堂堂正正办案,清清白白做人。从事司法工作20余年间,拒绝亲朋好友为当事人讲情上百次,他用实际行动捍卫了铁面无私、公正司法的法官形象,真正做到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谭贵林同志为榜样,胸中有正气,眼里无特权,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两袖清风,全力维护党和国家公信力。

  四、要学习他不离不弃、同甘共苦的人生品格。作为丈夫,谭贵林同志用对患病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责任”二字的深刻内涵,在家庭生活中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个平凡男人不平凡的人生篇章。2004年,谭贵林的爱人突发脑溢血,手术后落下了后遗症,之后病情又复发两次,在第三次复发的时候,再也没能站起来,成了“植物人”。从那时起直到2021年5月妻子去世,谭贵林同志每天利用审理完案件的间歇,匆忙返回家里,为妻子按摩、翻身、喂饭、换尿布,把一切打理好后又匆忙赶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17年里,他一边照顾患病妻子,一边将女儿养大成人,用自己的默默坚守践行着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和担当。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谭贵林同志为榜样,锤炼高尚的人生品格,争当弘扬家庭美德的楷模,带动全社会广泛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谭贵林同志为榜样,昂扬奋斗、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勇挑重担,以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奋力推动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