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丨以培养本土人才提振创新创业动能造就更多“土专家”“田秀才” 要闻-四平站 王伟光 34499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丨以培养本土人才提振创新创业动能造就更多“土专家”“田秀才” 要闻-四平站 王伟光 34499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丨以培养本土人才提振创新创业动能造就更多“土专家”“田秀才”

——看四平市如何全方位优化人才生态(四)

2021-09-17 14:36 | 来源: 四平发布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2020年以来,四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立起强烈的人才意识,全方位优化人才生态,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在做好域外引才的同时,四平更加注重本土人才培养。

  通过校地合作成立四平农村合作经济学院,组建梨树黑土地干部学院,创建国家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目前也已完成首批50名合作社带头人、百名村党组织书记培训。

  采取“科技小院”引领、域外学习考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方式,造就更多“土专家”“田秀才”。

  每年评选表彰“工匠之星”“创新创业先锋”“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持续增强创新创业内生动能。

  强化政治引领吸纳,保护黑土地的“梨树模式”发起者之一的王贵满,被推荐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伟、王宝忠等一批优秀人才被吸收入党、选进村“两委”班子和“两代表一委员”。

  吉林日报记者 崔维利 袁松年

  来源:四平发布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