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名作汇四平 浓墨重彩抒真情 要闻-四平站 王伟光 34577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名家名作汇四平 浓墨重彩抒真情 要闻-四平站 王伟光 34577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名家名作汇四平 浓墨重彩抒真情

全国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四平开幕

2021-10-02 1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30日,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用国画艺术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助力中国画技艺传承与发展,推进四平“文化铸市”战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四平市政协共同主办的“‘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四平市规划馆隆重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邀请到国内外中国画名家的倾力参与,汇集了当代中国极具影响力的徐里创作的《烟波远轴》、卜昭禹创作的《查干湖渔工》、于光华创作的《菏塘清趣》、王平创作的《白云无尽时》、王伟创作的《秋塘鹭影》、王宓创作的《北国银妆》等中国画作品100件,其中吉林省展出优秀作品20件(四平展出优秀作品10件),入选作品题材丰富,涵盖当代水墨、工笔重彩、写意等多种表现形式,包括人物、山水、花鸟等各种题材,艺术风格新颖多样,时代气息浓厚,充分展现了近年来中国画多方面的探索成果,饱含家国情怀,砥砺淬炼、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
  近年来,四平市委、市政府纵深实施文化铸市战略,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先后举办了“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四战四平胜利7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精品展”等一系列活动。本次邀请展是四平市与中国美术家协会的第四次合作,将以此作为推进四平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大力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引领本地广大书画家和艺术工作者不断激发创作热情、提升艺术造诣、增强整体实力,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通讯员 高鸿供图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