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夜经济 释放新活力 增添新魅力 要闻-四平站 金作超 36137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点亮夜经济 释放新活力 增添新魅力 要闻-四平站 金作超 36137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点亮夜经济 释放新活力 增添新魅力

双辽市大力实施商业步行街升级改造工程侧记

2022-08-04 13:19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今年以来,双辽市大力实施了商业步行街升级改造项目。作为一条拥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人文记忆的商业集中地,本次商业街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颜值”,同时也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建设商业街“不夜城”项目既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幸福工程,更是扩内需、促销费、增活力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双辽市点亮夜经济、释放新活力、增添新魅力。

  升级改造后的商业街成为集多功能消费于一体的商业步行街,商业街升级改造在景观设计上追求和谐设计思想,以人为本,最终目的是让行人能有一个舒适愉悦的购物环境,进一步形成商业聚集效应。本次改造步行街面积为17950平方米,含东西、南北两段。东西段位于迎春街和新市街之间,长约435米。南北段位于北兴路以南,长约180米。

  双辽市高度重视这项全市重点民生项目,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不夜城”克服疫情和多雨天气的影响,争分夺秒赶工期,全力以赴保质量,仅用80天就全部建设完成。“不夜城”秉持半街烟火、半街文脉的理念,立足整体风貌塑造,注重空间的立体性、平面的协调性、色彩的相宜性,将双辽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平鼓元素融入其中,真正让历史厚重文脉和现代城市风貌交相辉映,倾心打造了一个餐饮与购物、娱乐与休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互相促进的多元化消费新商圈和网红打卡地。

  走进商业步行街,各种小吃各种饮品应有尽有,这些美食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打卡,商家们早早备齐了货品食材,大家分工明确,点餐、制作、出餐一气呵成,几天下来,商家们都收获颇丰。除了生意火爆的小吃车,商业街两侧的经营门店也迎来了消费的小高峰,据了解,店家为招揽顾客,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让广大市民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买到物超所值心仪的商品。商业步行街东侧还设置了旅游产品推荐区,在这里可以选购到独具双辽市特色的杂粮、大米、手工艺品等产品。与此同时,步行街还以太平鼓为主题,太平鼓是双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市民们一边享受美食购物的同时,还能更好地了解双辽的文化底蕴。

  如今的商业步行街仿佛是双辽的微小缩影,美食、文化、市井、潮流,充满了包容万千的烟火气息。这样的场景将成为许多双辽市民的共同美好记忆。广大市民们纷纷表示,走在全新的商业步行街,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热闹非凡的人间烟火气,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与家人同行、与朋友结伴的好去处,大家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目前,商业步行街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全市人民面前。新商业步行街的道路、环境面貌、地表建筑等已经成为双辽市形象提升的新名片,在提升双辽的城市化水平的同时,对于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发展区域经济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双辽市的多元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目前,各相关部门正聚焦提高全市人民生活品质,用情用力贴心服务,优化夜间消费环境,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的消费体验,进一步让双辽的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让群众生活“乐”起来,共同开启双辽夜经济崭新篇章。(通讯员 谢晨龙)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