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四平市府院联动暨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要闻-四平站 赵鹏 3637327
2022年度四平市府院联动暨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要闻-四平站 赵鹏 3637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2022年度四平市府院联动暨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30 23: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深化府院联动协调机制,推进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9月28日,2022年度四平市府院联动暨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工作会议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会议通报了近两年来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工作情况,对2021年度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进行了说明。与会单位围绕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运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近年来,四平市两级法院积极开展行政争议诉源治理,加大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力度,加强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优化行政争议协调化解机制,依法促进行政争议源头化解、多元化解,较好地完成了诉讼增量下降和案件质效提升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为平台,畅通沟通渠道,降低行政争议进入诉讼程序比例,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府院联动走深走实,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落实府院联动会商机制,促进行政机关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程序,积极通过协调化解方式解决行政争议。要对行政审判运行态势、行政争议特点规律等进行分析研判,做到精准发力、精细调解,提升预防化解行政争议实效,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为法治四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牛敬良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