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四平全市法院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要闻-四平站 房彦妮 3649997
四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四平全市法院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要闻-四平站 房彦妮 36499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四平全市法院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22-11-06 14: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巩固司法体制改革成果,推进平安四平、法治四平建设,11月1日至3日,四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就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到四平地区两级法院开展调研。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梨树县法院郭家店法庭、铁西区法院、伊通县营城子镇红塔村、西苇镇西苇村、铁东区法院、四平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全市两级法院多元解纷、诉前调解、诉讼服务、无讼村屯(社区)创建、共享法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汇报,与市、县法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四平两级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果,认为全市法院紧紧围绕“三三九一”战略,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带队伍、抓管理、提质效,在服务社会、市域治理、府院联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领域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两级法院强化诉源治理,聚力多元解纷,一站式建设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梨树县人民法院孤家子人民法庭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铁西区人民法院被评为“全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梨树县人民法院郭家店人民法庭、伊通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马鞍人民法庭被授予“吉林省人民法庭达标创建活动·示范人民法庭”荣誉称号。

  座谈会上,视察组还就完善诉源治理工作机制、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牛敬良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