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中院丰茂社区“法官说法点”揭牌成立 要闻-四平站 金作超 3688782
四平中院丰茂社区“法官说法点”揭牌成立 要闻-四平站 金作超 3688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中院丰茂社区“法官说法点”揭牌成立

2023-02-16 18: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审判工作向纠纷源头防控延伸,2月16日下午,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铁西区英雄街道丰茂社区举行“法官说法点”揭牌仪式。

read_image.jpg

  四平中院领导在致辞中表示,成立法官说法点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推动司法力量下沉、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又一具体举措。要把法官说法点打造为政治宣传阵地,拓展为前沿解纷中心,建设为法律服务平台,树立为群众贴心窗口。要依托法官说法点融入党建工作,统筹建立政治理论、时事政策宣讲平台,全面系统开展政治宣讲。要选派各业务领域法官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以法官说法点为基本单元,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和释法明理,引导群众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read_image.jpg

  “群众吹哨,法官报到”。下一步,四平中院将以社区法官说法点为前沿阵地,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及时掌握群众诉求,普及法律知识,调解矛盾纠纷,推进“无讼社区”建设,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司法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牛敬良 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