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非遗梨树辽河农民画将亮相杭州亚运会 要闻-四平站 王金顺 3726720
四平市非遗梨树辽河农民画将亮相杭州亚运会 要闻-四平站 王金顺 37267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非遗梨树辽河农民画将亮相杭州亚运会

2023-05-23 13:5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营造迎亚运的浓厚氛围,四平市积极响应“浙里石榴红·共绘亚运梦”民族画长卷迎亚运创作活动,以质朴的农民画表达东北儿女对杭州亚运会开幕的喜悦祝福之情。

  “关东七彩农民绘 心系亚运向未来”农民画长600cm,宽80cm,由钱洪满、于宏鲤等6位农民画家经过40余天精心创作而成。该作品以东北民俗农耕文化为主线,在展现冬捕、贴对联、大秧等东北特色的同时,把亚运会运动元素和农民画特有的创作风格完美融合,画面构思独特、色彩艳丽,喜庆氛围扑面而来。

  本次百米亚运长卷绘制,邀约中国知名农民画乡以及浙江对口七省区的知名民族(农民)画家共同完成。其中浙江舟山、天津、上海金山、浙江余东、陕西户县、浙江秀洲、福建漳平、广西三江、浙江景宁、青海海西州、西藏那曲、吉林四平市、新疆阿克苏阿瓦提县、四川阿坝州共14个地区多名艺术工作者、农民画家参与采风创作的同题材长卷作品14幅,共同形成一幅恢宏的百米亚运长卷,作品将在杭州亚运博物馆展出并收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四平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