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要闻-四平站 王金顺 3812668
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要闻-四平站 王金顺 38126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4-01-17 20: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四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四平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四平市政协主席侯川主持。副主席赵青山、郑旭武、付永久、徐群丽、苏晓华,秘书长张秀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相民、王柏仲、陈德明等市领导和四平军分区领导,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四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中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闭幕会。

  大会宣布了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和常务委员选举结果。新当选的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学君及9名常务委员与全体委员见面。

  大会通过了《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侯川在闭幕会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得到了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市人大、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开幕会上,市委书记王相民代表中共四平市委对市政协工作的充分肯定,让全体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的使命担当。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侯川强调,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号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上下在中共四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启新征程。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以更加奋发的状态、更加有为的履职,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贡献更多、更好、更大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侯川要求,要锚定“奋进航标”,更加把牢正确方向。矢志不渝地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内在主动”和“实际行动”上,将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以“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为主轴,当好“参谋员”“战斗员”和“宣传员”,毫不动摇听党话,同心同向跟党走。同时,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保证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力前行。要竭尽“政协所能”,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在精准建言上实现新突破,紧盯中心工作,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提破题之策,确保市政协提案、建议案更加有用有效;在精准协商上实现新突破,紧扣重点任务,增强搭台助力“靶向性”,提高协商助推“贡献率”,擦亮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金招牌”;在精准聚力上实现新突破,紧贴重大项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助发展、促振兴。要强化“一线担当”,更多释放“政”能量。广大政协委员作为政协履职主体,要切实讲好宣传推介四平的“好故事”,搭好联系各界的“连心桥”,作好集思广益的“智囊团”,当好创业兴业的“生力军”,坚决作好助力发展的表率、坚决作好维护团结的表率、坚决作好砥砺奋进的表率、坚决作好树立形象的表率,为四平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川最后说,新征程开创新辉煌,新突破赋予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四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乘势而上,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崭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毛思博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