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医联体建设 共享共进 共创共赢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188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力推进医联体建设 共享共进 共创共赢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188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强力推进医联体建设 共享共进 共创共赢

——四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医联体建设推进会

2017-06-01 16:22 | 来源: 四平市中心医院

20170523161220890.jpg

  5月23日,四平市卫计委医联体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市卫计委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卫计局领导,25个医联体成员单位的领导,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计委副主任李军主持。

  以市中心医院为龙头的医联体,矢志不渝地肩负起了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责任,大力度发挥了在本市及周边地区医疗技术指导和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中心的功能作用,以市级较大医院的示范带动和医疗服务的主力军优势,认真践行“推动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医改举措,不遗余力地为广大百姓精心铺设着健康之路。在构建新型医疗服务体系、打破机制体制壁垒、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就医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会上,市卫计委主任孙立荣就我市推进“医联体建设三二一工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医联体建设“三二一”工程重大意义;二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三二一”工程深入开展;三是加强领导,全力保障医联体建设“三二一”工程如期实现。她指出,医联体工作已经进入了全面推进的新阶段,我们一定要强化担当意识和为民情怀,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务实进取,为完善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保障四平百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70523161252390.jpg

  市中心医院与医联体单位签署医联体协议,中心医院院长刘海峰分别与神农医药集团董事长马春彪、昌图县八面城镇医院副院长张东岳签署医联体协议。

  同时,医联体医院科室联盟对接。中心医院妇产科、普外科分别与郭家店镇医院妇产科 、昌图县宝力医院外科联盟对接,中心医院医务处处长杨益民分别与郭家店镇医院院长姜润、昌图县宝力医院副院长王利民对接。

  随后,市中心医院院长刘海峰作医联体工作报告。他表示四平市中心医院作为区域内最大规模的公立性医疗机构,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一定会牢记社会责任,致力创新突破,履职尽责地去打造“就医渠道畅通无阻、上下沟通氛围活跃、双向转诊合作顺畅、协同作用充分发挥”的医联体工作局面,不遗余力地去推动“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全力服务基层患者”核心目标的实现,让四平的医联体发挥得更加出色,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增光添彩,让四平的百姓健康幸福!

  会上,市中心医院常务副院长郭晓平重点解读了“医联体建设三二一工程”方案,方案明确阐述了以“三个中心、二个体系、一个平台”为核心的“医联体三二一”系统工程主要内容。三个中心,即“急危重症救治中心”“疑难重症会诊中心”“医技检验检查中心”。两个体系,即“科室联盟对接体系”和“管理文化服务体系”。一个平台,即“医疗技术培训提升平台”。

  随后,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二科主任赵均峰作《急性脑血管病介入诊疗技术》学术报告,重点推介了支架取栓技术在缺血性脑卒中救治方面的优势等内容。

20170523161653234.jpg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心医院远程智慧医疗平台及健康管理中心、神经内二科、妇产科等科室。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