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 不忘初心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188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心怀感恩 不忘初心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188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心怀感恩 不忘初心

——四平市中心医院团委2016年工作回顾

2017-06-01 16:35 | 来源: 四平市中心医院

  回顾已经过去的2016

  我们正青春

  2016年转瞬即逝

  但这群年轻人不曾停歇

  四平市中心医院团委

  将继续携手青年

  服务青年需求

  助力医院发展

  向着2017年的目标

  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6,我们获得哪些荣誉?

  国家级五四红旗团支部

  省级青年文明号

  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荣获省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

  “智慧益生”项目荣获省级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市青年文明号

  卫计委团的基层组织先进单位

  2016,我们发生了哪些故事?

  2月23日

  结合医院第六周期改革,医院团委创新实施基层团干部竞聘上岗,全院65名青年职工参与竞选,12名优秀青年走上团干部的管理岗位。竞聘大会的成功举办,彰显出中心医院年轻一代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更激励了广大青年为医院的发展建设奋力拼搏。

  3月1日

  为响应我市“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家园”的号召,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等5个科室的专家及22名志愿者一行来到利群社区,为100余名社区百姓开展义诊送药活动,同时探望了2名卧病在床的老党员。

  3月5日—4月5日

  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我市“五城联创”的号召,医院以打造“健康城”的目标方向为指导,实施了“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百姓健康”系列活动,志愿者的足记遍布乡村、社区、儿童福利院、贫困家庭等地,开展特色活动13次,服务百姓400余人次,捐赠物资3万余元。

  4月20日

  为进一步丰富医院职工文化生活,彰显青春风采、凝聚团队力量,团委针对青年职工呼声较高的艺能类、运动类、休闲类、时尚类四个类别,成立了旅行社、亲子社、阅读社、运动社、爱拼社6个社团,全院562名青年报名入社。从社团成立至年末,总计开展活动57次,平均每月开展活动7.12次,平均每个社团每月开展活动1.18次,1900余人次参与到社团活动中来。

  5月4日

  “5.4”青年节当天,市领导莅临医院走访慰问。医院团委书记侯兴隆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医院共青团工作情况,市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医院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6月16日

  为进一步丰富青年职工文化生活,加强社团社员间的沟通交流,打造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团委6个青年社团联合举办了“忆童年正青春 清夏社团party”大型社团活动,6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了此次破冰聚会。

  7月20日

  “大爱医生”宋巍的事迹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医院里的志愿者们也发起了为宋巍父亲捐款倡议,短短几日,募集到善款三万多元。7月20日下午,志愿者代表和神经内科及内分泌科医生来到宋巍父亲家中,在为老人捐赠善款的同时,医生们还为其捐赠了药品,进行了用药和康复指导。

  8月14日

  阅读社“书香周末 阅读悦心”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

  8月21日

  在里约奥运会如火如荼进行,我国运动健儿取得优异成绩的欢庆时刻,医院青年运动社团举办了“让运动成为习惯 让健康快乐相伴”为主题的男女混合3vs3趣味篮球赛,此次活动得到了青年职工的积极响应,全院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组织,共有10支代表队,100余名选手参加赛事。

  9月20日

  为使医院的志愿者工作登上一个崭新台阶,促进品牌工程“项目化”,中心医院“智慧益生”——山区儿童身心健康呵护项目代表四平市参加了“第三届吉林省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2016年,经过全省120晋60,60晋30的项目比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省级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10月12日

  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申报,经过现场讲演、评委打分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在吉林省11个申报组织中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被报送共青团中央,目前已进入公示阶段。

  11月6日

  医院亲子社隆重举办“菲奇宝贝绘本馆 阅读绘画新体验”大型亲子活动,26名职工带着孩子参加活动,达到了“亲子互动 快乐体验 结交朋友 培养兴趣”的良好效果。

  12月15日

  院团委组织医院职工“万达免费观影”,全年共开展4次活动,全院900余人次参与到活动中来,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12月22日

  伴随着四平市第二届迎新春城市花卉展销会开幕,医院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秉承“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关爱他人”的服务理念,开展了服务花卉展的特色志愿者活动。

  1月—12月

  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委“六走进”的号召,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建立了12个“爱心基地”,每逢节假日,志愿者们都到“爱心基地”开展针对性的志愿服务,今年累计开展活动48次。“爱心基地 常献爱心”活动将志愿者的爱心播洒到社会底层,让百姓深刻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和谐。

  1月—12月

  “主题团日 凝聚青年”。2016年,各支部围绕院、科发展,青年需求等内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48场,极大地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强化了青年人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受到团员青年的好评和欢迎。

  1月—12月

  “四平市志愿者服务基地”。今年,根据门诊需求对服务岗位进行了调整,并新增了服务质量考核内容,院内及社会共300余人次提供服务4200余次,累计服务时间1300余小时。

  感恩2016,这是满载收获的一年

  我们见证了青年向上的朝气

  医院蓬勃的发展

  憧憬2017,这是充满期冀的一年

  我们携手并肩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2017,新春快乐!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