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意浓浓暖八里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188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情意浓浓暖八里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188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情意浓浓暖八里

——四平市中心医院党员下乡义诊普外科侧记

2017-06-01 16:41 | 来源: 四平市中心医院

  7月28日,早晨6点30分微风徐徐,天空晴朗,四平市中心医院党员外科班30多人向梨树县八里庙村开进,积极进行义诊活动。普外科积极响应院里号召,在傅继宁主任和王东禹护士长带领下组成了8人小团队。

  到达目的地之后,大家开始布置会场,不多时会场开始排满了等待看病的方圆几里内的村民。普外科的三名护士在王东禹护士长的带动下,担任起了为前来诊治的村民进行测量血压和监测血糖的任务。天气温度不断升高,慢慢的大衣湿透了,由于咨询人数众多,嗓子也喊哑了。但是看到这么多的村民在自家门口解决了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20160802093425174.jpg

  再看屋内专家诊室,由傅继宁主任带领的专家团队也忙得不亦乐乎。主任傅继宁和副主任黄云飞早已汗流浃背,顾不得喝上一口水,义诊过程中一位八十高龄的大爷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大爷步履还算稳健,一笑只剩下两颗牙,犹犹豫豫地走到我们跟前说:“姑娘啊,别嫌大爷埋汰,大爷这成年可是不敢洗澡儿,怕摔喽,能给大爷测测血压不。”我一听立马让大爷坐下,“能啊,必须能啊大爷。”大爷的血压很正常,接着孙护士又为大爷检测了血糖也很正常。大爷自诉没什么毛病,就想溜达溜达,临走前亲切地让我们活动结束后去他们家院子里摘菜!

  看着许多像大爷一样满意而归的村民,我们的付出太值得了!

  一上午的义诊在紧张有序的氛围里结束了,整个红二班,整个普外科的每个人都紧密配合,热情洋溢,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心医院党员队伍的优良作风。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与八里庙村村民之间建立的深厚感情必将延续下去!

普外科 胡译文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