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七月,走进乡村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188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色七月,走进乡村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188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红色七月,走进乡村

——四平中心医院内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乡村义诊活动

2017-06-01 16:44 | 来源: 四平市中心医院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在四平市中心医院党委的号召下,在院党校的精心部署和安排下,内科党支部开展了以“红色七月,走进乡村”为主题的爱心义诊活动。内科党支部结合科室的工作性质和职能,围绕周边群众的实际需求,发动广大党员来到梨树县泉眼岭乡玻璃城村为当地百姓开展义诊活动。

  7月30日早6点40分,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12个临床科室的8名科主任、5名护士长以及4名支部书记和13名志愿者,共计30人在医院门诊大厅集合完毕,大家准备好义诊所需物品,整装待发。

  在呼吸内科主任张春雨及刘春梅书记的带领下,经过大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家准时到达玻璃城村,村民们早已等候在卫生所门口。与村卫生所负责人沟通后,大家立即开始布置义诊场地,划分诊室,各司其职,分工明确。

  义诊正式开始,村民们手握就诊号码,护理人员事先询问病情将其引领到所需要就诊的区域,做到了将村民有效分诊,提高了村民们的就诊效率。

  活动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地为村民进行诊治,通过与他们面对面的交流,详细地讲解疾病防治知识和饮食起居中注意事项,掌握和了解了村民的身体及生活现状。此外,还将八位专家的手机号码留给当地医生和群众,告知24小时开机,有事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20160802091552924 (1).png

  工作人员一组为他们测血糖、测血压、做心电图,一组耐心细致地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并积极向当地群众普及健康知识。通过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群众230余人次。当地不少群众都感慨地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诊治就是好啊!”

20160802091757033.jpg

  此次义诊,测量血糖50人次、血压140人次、做心电图80人次。发放各科室相关健康知识宣教手册500份,现场健康宣教200余人。发现具有阳性体征村民20人,做到了早发现早治疗。

20160802091635408.jpg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切实增强了医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在解除村民疾病隐患、强化村民卫生健康意识的同时,真正把党员义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后,我们要立足本职,奋发工作,时刻把群众的健康需求挂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内科党支部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