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素新技术,走进健康体检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19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核素新技术,走进健康体检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19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核素新技术,走进健康体检

2017-06-02 09:41 | 来源: 四平市中心医院

20170310081851353.jpg


  3月7日,四平市中心医院核医学科陈雷副主任带领医生团队与健康管理中心专家及医生团队相约进行新技术交流,旨在增进两个学科之间对新技术的认识与了解,以促进科室更好的发展。

  核医学科聂芳医师将科室开展的新技术项目及科室诊疗范围进行了详细讲解,如:SPECT/CT核素显像在全身骨显像、心肌灌注、肾动态、甲状腺、唾液腺显像的临床应用;碘-131治疗甲状腺癌术后患者的重要临床应用价值;骨密度仪在骨质疏松的诊断及治疗的应用价值。并且结合病例的分析与讲解,介绍了核医学科的新技术可在心血管疾病、肿瘤高危人群、骨质疏松高危人群的健康体检筛查中提供早期、客观、准确的健康评估结果。

  通过此次新技术的推介与交流,使医院科室之间增进了了解,并认识到核素新技术检查将为健康体检人群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对疾病早期发现和健康评估管理提供精准的影像学信息,同时将促进四平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服务功能的完善,提升四平人民的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