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人建立稳稳的幸福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19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家人建立稳稳的幸福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419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为家人建立稳稳的幸福

2017-06-02 10:40 | 来源: 四平市中心医院

  在当今社会,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文素养的提高,人们对于自身健康的保障也越来越用心,正是这份警惕为自身的健康增加了一份安全,更为家人增添了一份安心。

  忙碌的一天即将落下帷幕,护士们都在为交接班做着准备,随着妇产科疗区内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大家的心立即紧张起来,第一时间拿着血压计,留置针、血清管等各种处置物品来到平车前,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并为患者进行吸氧、监护。这是一位产后大出血的患者,在家流血两天后病情突然发生变化才拨打120急救,通过观察患者的面容可以看出她严重贫血,体温38.9℃,血压已测不出,意识也已经模糊,看到家属焦虑不安的情绪,责任护士吴凯蒂立即安抚家属的情绪,希望他们可以在精神上给予患者支持和鼓励。

  根据医生的医嘱,立即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采血备血,先为患者输入羟乙基淀粉酶,扩充患者血容量,血液马上送到了,护士王艺冰为患者输入800ml血浆,血4单位……半个小时过去了,通过医生和护士的妥善处置,产妇意识逐渐恢复,体温降下来了,出血量减少了,测血压80/50mmHg,复查血红蛋白上升,面容也逐渐红润起来,家属心情恢复平稳。患者病情稳定后家属抱着新生儿第一时间来到护理站表示感谢,感谢的话语虽很朴实,很简单,但是就是几声谢谢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是最好的回报。

  这个病例提醒大家,当自身或家人的健康出现警报时请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为我们的健康铸成一道安全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