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梨树县博物馆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4865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梨树县博物馆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486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四平市梨树县博物馆

2021-11-30 1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梨树县博物馆.jpg

  在四平市梨树县,有一座清代四合院风格的建筑——梨树县博物馆。“四战四平”期间,这里曾是东北民主联军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为吉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四平市梨树县博物馆成立于2005年7月,馆内现有藏品3000余件,其中有古代青铜器、铁器、瓷器、陶器、石器、钱币、近现代革命文物等,重要藏品有:北宋徽宗崇宁年间的“大晟”编钟,夏商时期大型陶罐,春秋战国时期的夹砂灰陶鬲等。
  四平市梨树县博物馆利用东北民主联军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这一红色资源,举办了“四平保卫战指挥部作战室复原陈列”“红色记忆——四平保卫战战史陈列展”,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东北的革命斗争历程。博物馆还利用丰富的馆藏,举办了“古韵芳华——梨树历史文物展”,展示了梨树大地悠久的历史文明。
  四平市梨树县博物馆先后被批准为“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吉林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四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平市红色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四平市精神文明单位”“梨树县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

梨树县博物馆供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煦/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