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子山遗址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4865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塔子山遗址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486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塔子山遗址

2021-11-30 1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塔子山战斗遗址.jpg

  塔子山位于四平以东十公里处,为四平以东群山之首。山顶处可俯瞰四平东城全貌。这座山的山顶建有辽金古塔,清末倒塌,四平“塔子山”因此得名。山上林深草密、溪水潺潺,自然景观优美。
  塔子山战斗是1946年四平保卫战的最后一战,守卫在这里的是被称为“红军之祖”的新四军3师7旅19团,抗日战争时期是八路军115师685团,平型关大捷战役也是这支部队创造的光荣战绩。在1946年四平保卫战的紧急关头,这支部队接防塔子山阵地,同年5月18日一天的鏖战,这支传承着红军血脉的部队几乎伤亡殆尽,又在塔子山留下了一段悲壮的历史。
  塔子山不仅是四平保卫战的重要历史遗存,也见证了具有红军光荣血脉的685团革命英雄主义的气概。

四平市委宣传部供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煦/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