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烈士陵园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4865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烈士陵园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4865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四平烈士陵园

2021-11-30 11: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四平烈士陵园.jpg

  四平北郊,苍松翠柏间,矗立着一座革命烈士纪念碑,数万名“四战四平”中牺牲的烈士长眠于此,这里就是四平烈士陵园。
  四平市烈士陵园占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安葬着为四平解放和建设而牺牲的数万名烈士,其中有记载的为10662名。1951年建立革命烈士公墓,1974年成立烈士陵园。自成立以来先后被列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重点烈士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多年来,国家民政部、吉林省民政厅、四平市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筹集资金,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对烈士陵园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建设,使烈士陵园成为一座集瞻仰、游览为一体的新型公园式陵园。目前在搞好基本建设的同时,本着“纪念先烈,教育后人”为宗旨,突出作为爱国主义教育服务窗口作用的发挥。实行免费开放以来,四平烈士陵园已经逐渐成为各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
  在四平烈士陵园内,还有一处四平英烈事迹展览馆。四平英烈事迹展览馆于1993年落成,展馆建筑面积425平方米。展馆共分两层,一楼主要展出了马仁兴师长的生平事迹,二楼展示了为四平解放流血牺牲的英烈及后人的缅怀与追思。
  近年来,这里又成为了红色党性教育基地。

四平烈士陵园供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煦/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