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林子战斗遗址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486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道林子战斗遗址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486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三道林子战斗遗址

2021-11-30 1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三道林子战斗遗址.jpg

  三道林子,是四平西北面的制高点,东西走向的长臂形高地,距四平市区约一公里。
  1946年4月20日,国民党新一军在南线继续猛攻,新38师则悄悄到四平西北的三道林子附近。守卫在三道林子的是保一旅一团2营的战士,新38师集中一个营的兵力在炮火的掩护下,向三道林子阵地发动攻击。保一团二营7连战士连续击退国民党军队的几次冲锋,终因寡不敌众,丢失部分阵地。随后,保一团抽调一营配合二营进行反攻,经过一起激烈的战斗,终于使阵地失而复得。但是我军伤亡惨重。直到21日,三排阵地上的26人只剩下刘增荣一人,他一人坚守阵地,与冲上来的国民党军巧妙周旋,虽然身负重伤,仍然坚持到增援部队到来,如今在四平战役纪念馆里仍然保留着一张刘增荣坚守三道林子阵地的照片。

四平市委宣传部供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煦/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