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检察院”行政纠纷诉前简化解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833440
“法院+检察院”行政纠纷诉前简化解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833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法院+检察院”行政纠纷诉前简化解

2024-03-26 15: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协同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检察院,通过诉前调解方式成功化解四起行政纠纷,调解结果充分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认可。

  此次四个案件当事人均为被拆迁的对象,拆迁后一直未得到拆迁补偿款。四人分别到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申请立案,行政庭曲法官在了解案情经过和当事人诉求后,发现该案具有诉前阶段实质化解的可能。曲法官第一时间与被告行政机关进行沟通协调,被告行政机关表示愿意调解。得到反馈后,曲法官高度重视,积极与四个原告分别取得联系,并组织原被告之间进行多番协调。

  调解当天,铁东法院邀请检察院作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联席单位参与调解。在场各位法官及检察官在充分听取各方当事人的诉求和顾虑后,在结合案件具体情况、细致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由双方直接协商进行补偿的解决方案,并通过理清法律关系、耐心释法明理,对可能出现的其他问题进行研究并解决,最终双方达成调解,现场作出调解书,四个行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对行政争议开展诉前调解能够有效减少当事人的诉累,最大程度地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实现案结事了,缓和“官民”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四平市铁东区法院行政庭将认真贯彻落实“抓前端、治未病”理念,坚决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深化府院良性互动,凝聚多方资源力量,完善行政多元化解机制,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于佳

  铁东区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