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人民法院为伤者点亮希望之光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833443
双辽市人民法院为伤者点亮希望之光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8334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市人民法院为伤者点亮希望之光

2024-03-26 15: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双辽市人民法院为一起交通事故案件受害人发放了司法救助金。

  不久前的一个下午,吴某骑着自行车在路上行驶,与对面刘某驾驶的货车发生了严重的碰撞,事故导致吴某重伤住院36天,花费17万余元医疗费用,交警部门认定刘某承担全责。随后,法院依法判决刘某赔偿吴某15万余元。

  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结束。刘某因无可供执行财产,无法履行法院判决。考虑到吴某家无固定经济来源,此次事故导致劳动能力受损,为了缓解申请执行人生活压力,本着“应救尽救”的司法救助工作理念,法院干警向吴某详细讲解了司法救助的程序,吴某了解后向双辽市人民法院申请了司法救助。经过相关部门审查,确认吴某确实符合司法救助的主体资格。

W020240326547486165096_副本.jpg

  发放现场,吴某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完成了身份验证、填写资料等领取手续,并顺利领取了10万元救助金。面对雪中送炭的救助金,吴某一再致谢。双辽市人民法院将继续秉承执法为民宗旨,始终坚守法律底线,积极作为,为受害者点亮希望之光,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树立“把好事办好”理念,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国家法律的公正与温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刘晴 王鹤

  双辽市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