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安”诉讼服务有温度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833444
“法院+公安”诉讼服务有温度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8334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法院+公安”诉讼服务有温度

2024-03-26 15: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延伸立案庭职能,让当事人享受司法便捷服务的同时,真正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被告人孔某某因涉嫌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罪被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至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铁东法院立案庭经过审查后,被告人孔某某符合逮捕条件,但在将其送往四平市看守所体检后被告人孔某某被查出患有严重疾病被四平市看守所拒收,铁东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孔某某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因被告人孔某某现已是无业人员,其父母又远在外地且并无联系,被告人孔某某无钱交纳保证金,也无人为其担当保证人,但经查询被告人孔某某曾在公安侦查阶段被取保期间交纳过保证金伍仟元整,立案庭庭长出于人文关怀直接与公安机关进行沟通协调,最后仅用一天时间立案庭庭长与公安机关配合带着被告人孔某某在银行办理了相关业务,被告人孔某某成功被取保候审。

  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坚持从法律事实和当事人实际需求出发,坚持司法为民宗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供多种便民服务,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宋欣航

  铁东区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